close

「程老師,我們想邀請參加我們班的謝師宴,不知你有沒有空?」

當初好說是還人情,還著還著,在清雲科技大學流通行銷系進修部不知不覺也兼教了五個學期。

這一陣子,大學教育科系不知怎麼回事,不管是技職體系的科技大學還是一般教學型大學,有三個性質的科系如雨後春筍般的的開了起來,一個是屬於「運輸物流」方面、一個歸類於「休閒與觀光」、一個就是「流通與行銷」了;這三個科系有的設在商學院,有的設在管理學院。

 

 

台灣企業與學術界的產學互動算是非常良好。有時候交流可以互補彼此間的不足。

 

尤其是進修部學生,一般來講,白天都在工作,也有點社會經驗,有時還是物流業界的同行,像我教物流的課程,如果沒有實務經驗,可能還會當場被吐槽。

 

我開的課,一般都是四年級的選修課程。961學期開了三年級的選修,人數也滿多的。可能是風評還不錯,971下學期學校請我教一門必修課程,連外系加上本系學生有60多個人。

 

在清雲教了五個學期,說實話,每學期都有「當」學生,保持教學品質,也要對的起自己教課的辛苦。反正我們這種外聘的老師,最好就是進入市場機制,讓學生來決定你好不好。我是不差這點鐘點費,若要說不當人的老師就是好老師,那麼我還是選擇當一個壞老師吧!

 

 

所以當學生邀我參加謝師宴時,我是一時有點反應不過來,負責通知的同學還補上一句說,他們班針對外聘兼任老師也只有請我一個人參加謝師宴。這個說法就讓人有點吃驚,搞的我不去還有點不好意思。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畢業的各位同學們,祝各位鵬程萬里,更上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