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原諒我的碎碎念,先撲個梗........

今年二月知道要召開畢業25週年同學會之前,我就在想有幾個在學校很要好的同學,這幾年也就這麼隨著歲月不知不覺失去了聯絡,感謝網路的無遠弗屆,凡寫過必留下痕跡;我利用網路找到了兩個我一直想要找的人,一個姓祝的同學,他退伍多年後去念神學院,今年拿到實用教牧碩士,現在在加拿大溫哥華愛修園服事,為主所用,祝姊姊也是知名牧師。

另外一個同學姓林,是泰雅族原住民,外號叫「酋長」。我跟他也是一路中正預校、官校、到機校畢業。自畢業離開校園後一直沒見過面,也不能說是音信全無,輾轉聽說他退伍後經營補教業有成,我就想找他參加25週年同學會,聊聊聚聚,就利用網路尋人,結果在「那羅部落泰雅文苑」這個格子找到他的名字,留了言找人.........

後來他也就找到了我的格子,以「城市獵人」在我的BLOG留言板互道近況,昔日同窗的點點滴滴及其原住民的真性情,隨筆在他的留言中 顯現;這次尖石鄉同學會他跟我聊天提及說,他不太懂電腦,他是命令他旗下三百個補習班老師,把我找出來的,我聽了臉上三條線,我有那麼難找嗎?

聯繫到後確實知道他真的經營補教業有成,替他高興,也邀他參加畢業25週年同學會,他百忙之中........欣然前往。

他來參加畢業25同學會,人過中年,在外打拼多年,面容與膽識及體重俱增,但同學之情,不曾相忘。在同學會中上台承諾說,打拼這些年他在家鄉蓋了一座可容納300人的房子,八月招待我們去他的老家部落聚一聚。

有同學為此在BLOG中專文連結如下

酋長的承諾

http://tw.myblog.yahoo.com/mike810133/article?mid=3869&prev=3876&next=3823&l=a&fid=21


畢業25週年同學會當天人多、話題多、酒多,我與酋長同學僅有互敬一杯,互相介紹彼此的家眷認識,聊上幾句,他就被其他同學架走,聊天喝酒去了。我當晚約九點多先行回程北上。

人與人相聚有緣就是有緣,十點多在仁德交流道休息,上廁所時,又與酋長及另一趙姓同學等兩家人相遇,此時無太多閒雜人等,就我三家人喝著咖啡醒酒,聊著彼此學校畢業後的近況.....................

他請我一定要去參加八月份的尖石鄉同學會。我欣然同意及一路帶著期待回程。

今年八月,尖石鄉山上,他答應我的竹筒飯、山豬肉、小米酒一樣沒少。

************************************************

經過班聯會策劃的二天一夜尖石鄉之旅

時間:99-8-14/15(六/日)
地點:尖石鄉那羅部落_酋長的家。
住宿:因尖石鄉民宿有限且適逢暑假旅遊旺季.俟酋長連繫確認民宿及人數統計後另行公佈.

 

以代訂方式提供與會同學自行決定.

旅遊行程安排:
8/14日
11:00時→報到:酋長家。(尖石鄉那羅部落)
12:00時→中餐。(酋長準備)。
14:00時→部落巡禮及私房溪流戲水消暑。
15:00時→民宿過夜住宿者辦理CHECK IN手續。
18:00時→晚餐.8BQ大餐.把酒言歡。(酋長準備)
22:00時→休息。

8/15 日
08:00時→早餐(酋長準備)
09:00時→尖石鄉漫遊.步道”森”呼吸。
12:00時→中餐(酋長準備)
14:00時→賦歸。(可順道遊覽內灣.新竹等地)

報名截止:8/3日1200時(為方便膳食及住宿的準備)
費用:每戶攜眷800元.未攜眷500元。
如有未盡事宜,部落格&facebook會另行公告。

 





這張是畢業前謝師宴照片,照片第一排中間戴著大眼鏡的就是酋長(摩度巴善),我躲在最後一排中間。

 


中間禿頭的老師是尹清嵐,我們私下都叫他「尹禿」,他弟弟是赫赫有名的海軍上校尹清楓。


這是八月份我去尖石鄉酋長家開同學會與他相聚的合照

 

酋長,摩度巴善,我的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