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大專畢業前相信了耶穌,在台南恩慈堂浸信會受浸;期間歷經調回桃園機場服役,認識老婆情人,再調回學校服務,結婚生子等過程,因為工作的關係,星期假日被分割的支離破碎,一直到搬到中壢定居,認識了潘牧師一家人,太太與我於1994年正式在潘牧師牧養的教會中聚會,陸續加入服事的行列。一直到2000年才轉回我母會中壢浸信會聚會。


潘牧師(Scott Powell)一家人與我們相處期間,平易近人,和善風趣、來台灣宣教初期在師大語言中心學習中文,在中壢建立教會,加上兩家孩子與我家孩子年齡相近,比鄰而居,兩家人無論是大人與孩子們間的感情進展快速。
潘師母烤的一手好PAZZA及蛋糕,我們常常怎麼料理都不對的南瓜,交到潘師母手裡,一會就變成了南瓜蛋糕或是南瓜派,還學會包中國餃子,廚藝真是了得。

加上孩子成長在台灣,全家都能說一口標準中文,潘家來台宣教,每四年需回美國敘職一年,兩次回美期間,適逢中國崛起,中文當道期間,四個兒女無論自助旅行於中國或返回美國於唐人街遊玩,一口標準的中文往往令人驚豔四起。

我常常與老婆情人分享,上帝真是祝福這一家人,兒女都能說中文,未來在職場因中國崛起,不乏有好的發展及機會,其中他們家的二女兒Aimee,典型西方人金髮碧眼外表下,中文更是流利。

我們台灣四0年代因西方社會自由民主,富有強盛及經濟繁榮,大都選擇去美國工作或是求學,為了融入西方社會,本身及第二代西化的非常厲害,所以常常以「香蕉自嘲」,外黃內白。

Aimee的情況反之,小時候常常會問潘師母,那她雖是個白皮膚美國人,喜歡台灣的飲食、文化、結交當地的朋友及又會說中文,那她又像什麼?


(照片依序是Scott,Leslie,Allison,Daniel,Aimee,Trevor)



潘家四個孩子在台都讀美國學校,大學都申請回美國本土唸書,近期一次2007年春節相聚,得知潘牧師當上了差會的會長,當時在台灣只有老大Trevor跟最小的Allison兩個孩子陪伴潘氏夫婦。此次相聚甚歡,言談間得知,四個兒女也將陸續赴美工作及求學。




   ***************************************************************************************************************


2010年1月24日晚間,由主內姊妹電話通知,潘家二女兒Aimee,在美國發生嚴重車禍,送醫途中死亡;噩耗來的突然,我與老婆情人相對無言許久,除了哀傷潘牧師夫婦痛失愛女,心中所想的第一件事即為,上帝如何利用這種事件,考驗著我們的信仰。

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回的也是耶和華。

潘牧師、師母,請接受我最真誠的哀痛。

今夜,我和我的家人與你們同泣..........




I am deep sorry for your loss.




(照片依序是Leslie,Allison,Honey and me)



(照片依序是Allison and Jenny)


(照片依序是Vince(my son), Jenny(my daughter), Allison,Trev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