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伍離開空軍後,一方面假日在讀研究所,一方面開始找工作。謝謝上帝,這年頭有104人力網站這個玩意,重新進入社會職場,別的不會,寫封文情並茂,自我吹噓的履歷不難。很幸運我在民國93年02月退伍後第一份工作就在中保物流(財政部海關轄管之九家國際物流中心之一)任職該公司物流部副理。

這個公司有點好玩,是國內知名的中興保全集團投資的分公司,剛開始作宅配物流,公司名稱叫「國興宅配」,後來不知可能是內部改組還是經營不善,又改名叫「中保物流」。

想想也是,玩保全業的怎麼會去玩物流?我進去的第一件工作就是處理成龍在台倒閉的「嘉通」倒店貨,這個聽說官司一打就是好幾年,倉租收不到也就算了,還要幫其他貨主保管貨,是標準的賠了夫人又折兵的一樁買賣。

不過,這個集團可不小,林大老闆還是很厲害的,一個人管國產實業、中興保全、復興航空三個集團。

為什麼會進這家公司是有點典故,我航運與物流研究所有個同學,姓朱,年紀小我十歲,我都叫他小朱,剛從「日月光」轉換到「中保物流」當物流企畫,在學校的時候談到新換工作的種種經驗,透露出目前中保物流還缺一位物流課長,我請他幫忙介紹一下,他猶豫一下,又不好意思拒絕,將我的履歷先帶回去交給一位顧姓課長,當時是管理部的客服課長,從「永儲」來的,請他代為轉達,結果人家看都不看,丟在一邊。

我等了一個星期沒消息。自己上104網站查這家公司,在徵管理部經理,我就把我的電子履歷主動寄到這家公司。過了三天,小朱打電話給我,說他們公司的副總看了我的履歷,雖不能說是驚為天人,但對我的學經歷非常感興趣。又看到我跟小朱讀是同一所研究所,連忙打探;小朱此時充分發揮了彼得三次不認耶穌的精神,免得遭人有夥黨結社之嫌。他通知我去公司面試。

面試當天,這位張姓副總也是新到任,公司目前缺管理部經理外,物流部經理也剛離職,他剛接副總二個月,請我一起幫忙。先接任物流部經理。

就這樣,我開始在中保物流擔任了兩年多的經理。專職國內、外3PL(B2B)及保稅物資物流接轉工作。一下子轄管物流企畫課、倉管課、運輸課、流通加工課及工務課等五個部門,也間接的當上了小朱及顧姓課長的間接上司。

有時候上帝的帶領是一件很奇妙的事,當初我只是想要應徵一個課長職務,沒想到還當上了經理。還因緣際會入了物流這個行業。

可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不會那麼好幹的,沒有那麼便宜的事。精彩的還在後面,聽我慢慢道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