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是當作還人情,現在的心態是當在「做功德」,不知不覺的又在清雲大學行銷系教了六個學期,今年一月過年前,系辦通知我說,這972學期系上請我開的「國際物流實務」課程,只有4個學生選我的課,所以可能沒辦法再兼教下去了。


我心想,哇!不能誤人子弟了,可能是連續幾個學期當學生當的太多了,有點「俠名在外」,學生不想修我的課了。隨即說:「沒關係,沒關係,下學期有機會再找我」。


系辦隨後說:「老師,你別急著掛電話,今年有一個老師離職;我們系主任想請你今年再多開兩門課程」,我一口答應,今年又多教「宅配經營管理」及「通路管理」兩個課程。不曉得算不算是運好不怕命來磨。


我開學看了一下上學期的教學評量及學生對我的建議。以往都是教四年級選修課,學生可能都有些冷漠,很少寫教學意見,這次沒想到二年級這一班58個學生,每個學生或多或少都寫了一些意見給我,算是雙向溝通了。


 


以下是這些可愛的學生對我的教學意見。


清雲大學 97 學年度第 1 學期教學評量結果分析表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MD9011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進四技) 2甲 物流管理


項次 建議事項
1 願意說一些工作上的經驗給同學們參考。而且言之有物,聽老師上課可以吸收到許多知識(不管課內與課外),下次還有老師開的課,會優先選擇
2 雖然對於物流業是這麼的陌生,但是在老師的教導下,能很深刻的了解這個行業
3 教學生動活潑 好玩的課程
4 讓我更了解物流中心的營運操作模式及狀況
5 老師上的課非常的實務、就算自己不是從事物流業,也聽的非常精采。但是對於物流數據方面真的好難哦!(期中的最後一題)。而且期未的報告。好像還沒有頭緒!- -川…呵…重點是好像也很難。
6 不懂才會來學習~希望能由淺入深教學
7 老師能將教學內容作重點摘要與統合,讓學生容易理解
8 上課內容還不錯,但問的問題都沒有給答案,這樣就有點困擾。
9 雖然老師經驗老道~但學生畢竟是學生並不是每個人都接觸過物流~所以別太刁難我們!!3q!
10 獲取到了許多流通知識獲益良多!!
11 老師的專業讓我真正學習到物流的精髓,謝謝老師的分享,讓我們這學期的物流學到很多東西!
12 老師教學認真,授課嚴謹,實務經歷豐富,使我受益良多
13 老師很自大 不過有的時候說的事情還蠻有道理的 部是很喜歡她上課的態度
14 很有用也非常實用的一門課
15 教學認真,經常告知時勢,讓學生除了課堂上知識,課外也學到很多.
16 老師在專業上的知識非常豐富!並有很多的建議性!
17 運用不同方式把日常生活上與本課程相關事物連結起來說給我們聽
18 請來代客的老師講話太小聲.用麥克風還未必聽的到.造成報告不知道該如何做
19 業界師資,不只單單純理論而已,能夠清楚教授目前業界時況。
20 吸收到更多的知識有助於學習
21 獲益良多,老師教學活潑有內容
22 學到很多物流的知識 感覺很好很棒
23 教學方式具挑戰與實際狀況能相呼應
24 老師上課方式,很好玩!!
25 老師講解清楚明瞭,上課認真
26 老師有實務經驗教學起來更有內容
27 流通的行業很多,希望老師可以準備更多方面的介紹,不要只是說海運這些
28 對於一些初學著,老師都會以他較高的標準來評估我們,但事實上有些關於物流方面還是一頭霧水。
29 老師上課內容很深奧,但是互動良好!
30 課外知識補充很多,獲益良多
31 老師教學認真,讓我獲益良多。
32 老師一開始對我們的水準似乎要求過高,很有壓力,但授課用心,見解精僻!
33 認識物流通路的一些基本概念
34 老師有實際在職場工作經驗,能以實際工作經驗教學,不談理論,受益良多。
35 授課內容豐富實用,受益良多
36 通路決定於物流的發展
37 老師有點兇,也我有點嚴,上他課我都好緊張
38 從運輸與流通上,學習管理的方式.進一步繪畫物流中心圖稿,讓我們了解物流中心得運作與配置
39 學到產業相關的資訊,得到有用的資訊。
40 經由課堂上的報告讓我更了解物流業的發展!
41 由於老師本身是專門在做有關物流的工作,上的課常常會有比較深入的地方!讓我不太了解!希望上到專業的地方能夠比較口語化一點!讓我能夠清楚老師在說麼。
42 ...........物流呀!!難難難~~~~資訊的東東我最沒轍了~~~@@
43 需要運算的部分難理解,但是老師人很好
44 這門課很豐富因為老師都會補充很多資料而且上課很活潑
45 物流的範圍真的很廣 .
46 這門課程對我來說意義很大 老師也很好~~
47 上課講解細膩,舉例多元,提出討論深入課題
48 不要出太難的作業 畫什麼平面圖 又不是在讀室內設計 畫那幹嘛 以為我們時間很多....
49 老師的實務經驗溶入課程讓我收獲良多,讓我在工作上更得心應手。
50 實例說明很多.知道了很多課本所不知道了事物
51 我的收獲是我看到很多不同公司裡的揀貨糸統、倉庫的流動等。
52 上這門課的收獲及教學改進建議:良好
53 教導非常多業界的東西給我們,如果要走物流這條路的話,是堂不錯的先修班
54 學習到物流的流動性與如果規劃
55 老師上課喜歡用他工作上遇到的案例來說明,我覺得很不錯~~
56 重點是講解非常有收穫
57 老師教的很好,讓我對於流通生出興趣來
58 老師上課很好玩,謝謝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