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我推掉了晚上去大學教書的工作,教書是我最喜歡的工作之一,我很喜歡在台上誤人子弟的那種感覺。

 

答應晚上去大學教書,原本只是想還個人情,一晃五年多來,從選修教到必修,從一週三堂課教到一週六堂課,從一所學校教到兩所學校;從一班十幾個學生,教到一班60幾個學生,也算是對自己這個興趣有交代了。

 

其實教書要教的好,沒其他法門,從教材的選定,每個課程中間的課程準備,加上課堂上的講解,都需要事先準備,耗時許多;雖不致「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那種境界,可是還是需要付出心血的。

 

課上的好不好,個人主觀感覺,不過在科技大學教書,我自信比學校那些正職專任老師還多一點的是,我在業界的實務經驗。

 

真正不想再教下去有兩個主要原因:

 

第一是太累了,身體對我抗議了,上個月三年定期身體檢查報告出來,我有輕微的糖尿病,老婆情人一聽嚇死了,爾後三餐開始嚴格控制飲食,還要我每天走路一小時以上。。

 

第二是漸漸失去熱情了,錄音機放了五年,也會卡帶的,而且自己對自己說,過癮了。

 

教了五年書,至於有些什麼收穫呢?

 

大概是有幾次路上遇到曾教過的學生,學生還會主動上前打個招呼,認我這個老師,哈啦一下,聊上幾句,如果恰巧老婆情人跟在旁邊,叫聲師母,滿足一下小小的虛榮,我想也不為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