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右邊的人,是我在台灣新加坡籍的第二任執行長。

三年前從中國區域總公司調來台灣擔任執行長,之前在大陸待了11年,去過大陸200多個城市。打的一手好高爾夫球,也在大陸見證過中國的進步及崛起。

陳執行長年輕時在新加坡港務局任職過,又在澳洲獲得碩士學位。算是屬於較文人氣息的執行長。

我工作多年,一直有「第二個老闆的夢魘」。因為我每次習慣了第一個老闆後,工作也較獲得前一任老闆的賞識與信任,後來接替他的人,往往就跟我格格不入。從部隊到社會工作,屢試不爽。

不過這樣也讓我的職務越換越好。

說實話,我跟前一個蔡執行長工作了兩年,相處的非常麻吉。他任期到回新加坡時,我就有跟他打聽來接他的人,待人處事如何?他說陳執行長是個很好相處的人,也在淡馬錫集團下工作多年。我也就放心待下來。

陳老闆喜愛旅遊,整個大陸都幾乎都跑遍了,許多大陸好玩的景點,都是他介紹我去玩的。

就這麼晃晃三年也就這麼過了..

 

三個月前老闆私下告知我,說他2011年1月來台灣三年的合約到期了,他已正式通知新加坡總部他決定不續約了。等大中華區域總部派人來台灣交接。

 

不過,大中華區域總部最新消息,不會再派人來台灣長期駐點,以管理報表及EMAIL遙控公司運作。

 

果然,昨天大中華區域總經理,一個澳洲佬,英文口音好重,好像含著滷蛋講話一樣,昨天來台灣跟陳執行長交接,會議中依目前公司的組織結構,果然跟我預期一樣。

 

直接授權要我開始領導台灣公司這些同事了,接著馬上請管理部簽文正式發佈我為台灣公司的代表人,也就是所謂的Country Head。

 

不過我感覺得他很煩躁,聽完簡報,就急著離開,好像這裡有瘟疫一樣。給我的第一印象,還是有點白人優越感,不過,沒關係。

 

來日方長................我現在也算是封疆大吏,你是京官,到時遠水救不了近火,大夥看著辦。

 

 

 

今天早上把陳執行長送至機場,再把租來的公司配車開回公司,也算是在台灣開始沒有人管的日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