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74年,我從軍校畢業第一年分發到桃園基地,我老爸說,這個空軍基地他民國48年有待過,當時他是在台北跟一個姓歐陽的隊長一起調過去任職。我去報到前,老爸還跟我說,這個基地的基勤大隊行政科科長還是他同學。要我有機會去見見他。我去找他時,這個于伯伯還嚇一跳,一直搥我的肩膀一直說:「老程的兒子那麼大了,那麼大了」。長官叔叔,肩膀會痛唉!


我被分到第五修補大隊軍電中隊,在中隊部當補給官,管理整個中隊的裝備跟手工具。空軍的後勤系統源自美軍系統,資訊化也是三軍之中最快的。


當使用單位的補給官工作還算輕鬆,只要每月需求申請出去,每季定期核對一次帳籍,清點一下,如果要再認真一點,就是到分隊去清點查帳,我到任半年內,還做了一次手工具總查帳,從清點、,核對到調整,賠償了不少東西,當然,跟我做事一貫原則,不知不覺得罪了不少幹部,不過沒關係,一年後我就莫名其妙被調回學校當區隊長去了。





在桃園基地待了將近十八年,整個來看氣候的變化最大,當小官的前幾年,每年的一月到四月,都是濕濕冷冷的梅雨季,寢室棉被好像沒乾過,不過當我十七年後當上中隊長的時候,桃園海邊冬天好像很少下雨。不過,夏天晚上的霧可是大的出奇,晚上巡夜查哨,開吉普車從大霧中的機場穿過,跟拍恐怖片一樣。




畢業真好,年輕真好,雖然官不是很大,黃昏下班,一個人趴在跑道頭機堡上看戰機回航,晚上在宿舍讀讀英文。就這樣開始我的軍旅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