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中少婦不知愁,春日凝妝上翠樓,忽見陌頭楊柳色,悔叫夫婿覓封侯。(王昌齡)

民國92年9月30日,是我最後一天替中華民國空軍服務的日子,從民國67年8月22日進中正預校開始,一直受國家養育及栽培。

今天我要退伍回家了。


早在前幾天,就已經將該繳回的個人裝備洗乾淨打包好了。接任的新隊長是我同期同學,人令還卡在總部,要一個月後才能來接任。交接清冊做好擺在副隊長處,今天離開後,所有的國家公器都不屬於我的了。早上出門,多帶了一套便服上車。

畢業任官19年,除了回學校當了兩年區隊長管學生外,畢竟在這個機場服務了16年,除了家庭生活,其餘時間都奉獻在這裡,也就是我生活及工作的地方。這個基地內的一草一木,哪裡有洞。哪裡有縫。都我的在眼簾子底下,尤其是當了補給中隊長以後,基地內的大小庫房幾乎全歸我管。

請駕駛開著軍車,載我再巡一次場。器材庫、彈藥庫、南北油庫、經理庫、製氣工廠、接檢中心。大大小小的廠庫、辦公室,全部再繞一圈。

下午四點半,我回寢室換了便服,出了隊部,安官向我敬最後一次禮,「隊長再見」。

我笑笑的向他回禮。請駕駛載我出營門。太太開著車在營門口等著接我。見我出來,笑笑地對我招招手。

我接手開著車子,一路沈默不語地開回家。 

「怎麼,捨不得啊...........?」

我搖搖頭...................笑笑.....。

太太拍拍我。

「今天以後,你終於是屬於我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