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是程先生嗎?不好意思,我這裡是才庫人力顧問公司,360D HR,請問您目前想換工作嗎?」

研究所畢業了,心裡一直不安於室,自從公司換了一個外行的洪姓副總,想管事又不肯負責的作風,在中保物流兩年了多的日子,開始覺得待的不開心了,我這個人的個性很簡單,向來是合則來,不合則去。

做起事來也很務實,對長官及上司甚至於下屬,向來想說真話時就說真話,開明務實作風一向是我的STYLE。就因如此,在軍中得罪了不少長官,尤其是喜歡當長官的「長官」,我太太常說,我能當隊長,是上帝保佑。

婦道人家不知道,對長官說真話所付的代價是紮紮實實當了九年少校,一直等我曾得罪過的長官,或是看我不順眼的長官全部退伍,我才有最後的昇官機會。不過還是應證了一句話,只要是星星,沙塵暴過後還是會發亮。

說實話,我本來不想換工作的,畢竟中年了,雖然說有終身俸可以傍身,可是還是有風險。

就是這個該死的人力資源顧問公司,不知從哪裡獲得我的資料,兩三天左右就要接到一通這種電話,一直獵我的人頭,把我當商品一般在賣。

人家說,終身雇用制在台灣不可能?要將自己在職場的加值提高,好像除了跳槽,沒有別的方法。可是對女人而言,可能下一個男人會更好,職場上,下一個工作不一定會更好。

企業生存及內部經營獲利也是一樣,三大法寶。減薪、裁員、挖角。

在這個「女生當男生用,男生當畜生用」的職場生態及工作環境。轉換工作真的很容易嗎?

為此,我開始將「轉換工作」列入每日的晨耕靈修禱告中,開始私下秘密的將104人力網站打開.................。

人家說,台灣高學歷造成碩士太多,不值錢了,但我認為,有豐富工作經驗及良好溝通技巧及一顆奮發向上的心,絕對是職場歡迎人物。

這段期間真難熬,我想要去的公司它不要我,我不想去的公司就一直打電話請我去面試。為了躲避這段尷尬時間,只好晚上偷偷跑去清雲科技大學進修部間兼兼課,教教書。

這年頭,在外面兼職,人家不會說你有本事,只會嫉妒說為何你有的,他沒有。為何是你而不是他。有機會就會參你一本,下你爛藥。

軍隊跟社會職場都差不多,只不過角色互換,遊戲規則沒多少改變。所以,老話一句,「將相本無種,男兒當自強」。

「請問是程先生嗎?不好意思,我這裡是新加坡商勝科物流有限公司,請問您目前還想換工作嗎?我們在104網站上看到您的資料..............」

 

直到,有一天接到「勝科物流」人資部門的電話,說實在,那段時間我接這種人事應徵電話,接的有點煩。我一接到電話,一聽又是找我面試的電話,我就直接沒好氣的對那小姐說:「謝謝你的來電,如果貴公司只是課長或是主任的職缺,不好意思,那就可能大家誤會一場」。

事後,公司的人資小姐對我說,她從來沒接過一個應徵者對自己那麼有自信的對答。

自信?我看妳想說的是,這傢伙 真臭屁吧?不過沒關係,半年後,我還來不及砍到她(解雇的意思),她就自己走路了。

就是這通電話後,我被這家全球排名前24大的三方物流公司(3PL),新加坡勝科物流公司挖來上班了。

唉!事後果被我料中,又是個虎穴狼窩在等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