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離開前個物流公司有幾個主要原因,除了研究所畢業想換工作外,最主要是人不合。以前軍中有句話,部屬無法選擇長官,只有適應。

適應不了呢?兩條路,一是打報告退伍,一是把長官告到倒。

所以聽說我退伍後,之前一個「胡」姓大隊長就是調到屏東被底下的人告到倒,不太名譽退伍了。消息傳到我耳裡時,我不過是聳聳肩,意料中事.........

所以換工作有時是天時、地利加上人和。我常常聽人說離職的原因是跟主管八字不合。

談到勞資雙方環境,員工轉換工作這方面,2007年中小企業倒閉、關廠、歇業共計47000多家,據勞委會統計,國人平均轉換工作時間約每3.2年,一個公司從開始到結束約13.4年。

所以我到職後我才瞭解,這家公司成立五年,我已經是第七位物流經理了。公司成立之初,業務未上軌道,第一位經理在無壓力了情況下就幹了兩年。以此類推,那不是半年換一任經理。換人這麼頻繁,這個位子一定很難幹。

應該就是「屎窟」啦,不是上面待人有問題,就是公司制度有問題。

 

所以在中保物流幹了兩年多的經理,雖不能說是能力好,但不論是求生存還是求發展,兩者都在兼顧中。

日月如梭,有一天中興保全集團從分公司「立保保全」調來了一位副總來中保物流,我們先不管為何調動,他說他之前在分工司「立保保全」ㄧ直在代總經理職位,一直等著升總經理,半年沒消息沒昇上去,他一調動到中保物流,後來接他的人馬上就昇上了總經理。可想而知他在大老板心目中的地位為何?

 

當了將近20年的軍人,挨長官的罵挨多了,從挨罵到晉升到有一定位子可以開始罵人,一直不會利用職權亂罵部屬。所以,在民間公司,我告訴我自己,絕對不要挨不該挨的罵。

 

至於我跟他到底有多不對盤,其實也沒什麼,只不過是我執行過或是經過我手完成的事情,他都有意見,請教他意見或是需要他下決策的時候,就變成需要我們底下人心領神會了。搞了幾次,我火氣就上來了。你越不想負責,我就越要你負責。書面上請他負責了幾次,就漏餡了,弄得人也沒帶好,事也沒做好。我就說嗎,搞保全的如果可以搞的好物流,那麼我們都去搞保全好了。

還有最重要的是,我真的想要換工作了,不玩了。底下那群牛鬼蛇神,副總你以後自己好生伺候著吧。以後請你自己負全責吧。

 

當我提出辭呈時,他還以為我在開玩笑,擺姿態;吃定我不敢離職的樣子。等到知道我玩真的的時候,還帶著管理部經理跟我私下懇談了半天,想重新談條件修好。

最後,這位洪姓副總問我,我要去的公司,開價多少錢挖我,如果重新談待遇,我要多少才會留下來?

我看看他,想起了當時非常火紅的Master
Card
的廣告:

「兩年多在國際物流中心的工作經驗,八千元」

「開南大學EMBA研究所的文憑,五千元」

「能看到討厭的上司臉上吃驚的表情,一萬元」

至於,重新要回我職場上的尊嚴
.............
無價!

 

 

 



 

SO,莎悠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