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年前,無意間發現這個東北角美麗的海灣及沙灘,是一個美麗的錯誤及巧合。


我們家擁有的第一部車是在88年,剛好趕上兒子女兒在小四小五的階段,會玩也懂怎麼玩的時候,套一句空軍的用語:「作戰半徑變大了」;而那段期間恰巧我在軍旅仕途上也碰到了瓶頸,在把「事情做好」,還是應該把「事情做對」的大原則下,我從來就不是那種唯唯是諾,言聽計從的部屬,在學經歷及資歷齊全下,依然沒晉升到中校,正在享受「求不得」的滋味。


一向很少休假的我,抽個空排了三天假期全家開車去花蓮玩了一趟。


我跟太太在蘇花公路休息兼看海邊風景時,往下望無意間發現一個海灣,當時還不知道就是南方澳的北濱公園,只覺得好漂亮,還跟太太說,真羨慕住在那裡的人離海灣那麼近,不知道怎麼走可以到那裡?


從花蓮回程經過蘇澳港時,剛好開車開累了,想說到蘇澳港內看看可否買到新鮮的海鮮帶回台北老家給爸媽。大概下午三四點,車停好在港區內。隨意走走。看到一個小斜坡標示著北濱公園,就走上去看看,頓時令人驚豔的海灣景色展開在眼前。在蘇花公路上看見的美麗海灣居然就在眼前,事後問當地人,一般遊客只會到前頭豆腐岬看風景,很少人知道海港裡有個公園。


那個下午,我與太太及孩子靜靜的在北濱公園看風景、玩沙子、吹海風地待了兩個小時,然後心滿意足的離開。


往後的八年內我又帶全家去了兩次及近期雪山隧道開通後又帶太太去了一次,這個地方的美,會讓人的心境沈澱與寧靜。不太建議假日人多的時候去。網路上部落格也有不少這個公園的相關介紹。但我88年去時整個海灣的海景,真的很美。




 





88年第一次到訪




89年第二次到訪



92年第三次到訪










97年雪隧開通後第四次到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