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學生時代時,跟幾個帶我們期班的區隊長相處的相當不錯,其中有一個72年班外號叫「阿財」學長,聽說就是把我名單報給總部,陷害我調回學校的人。


結果回學校,我拿著棒球棒全岡山找他,躲我兩年不見人影,幾次公務上的場合碰上,只敢遠遠的跟我打招呼,最後我要再調回桃園時,才跟他在岡山中正堂前的「新陶芳羊肉店」對乾了一瓶竹葉青,盡釋前嫌;要不是看在老婆情人嫁給我了,我不卸他個八塊不甘心。


回學校,真的很無聊,以往在基地每天看戰機起降,執行各項空防戰備任務,才感覺像在當空軍。學校生活以及升遷管道,對我們這種家住台北的人來說,沒什麼吸引力。


學員生區隊長最大的任務,就是把學生管理好,順利帶畢業,為空軍所用。


當時每隊四個區隊長,加上輔仔、隊長六個人,分兩組。每星期五中午下值星後,開始休假四天到下星期二中午,再回學校接替到星期五中午接值星到下星期五中午交接,共計十天,週而復始、其中還有夜間巡查、課堂巡查,每天帶學生跑3000公尺,擔任伙食督導官辦伙,反正是小官,該你做的或是不該你做的,都是你做就對了。


再回學校,不過才畢業一年多,發現現在在學校的學生比我們當時在學校幸福多了,我們在學校畢業前,學校正在大興土木,改善整體設施,不管軟硬體都在加速建構中。可惜我們都沒福份享用到,住的還是30人大通鋪,夏天天氣熱,還要彼此熟悉彼此身體 的味道。他們可是四人一間,衛浴都有隔間。游泳池、籃球場,網球場全都是新建好的設施,真是太幸福了。



(學員生大隊部前,當時只有70KG)




(當時還是女朋友的老婆從台北到岡山尋夫在中隊前留影)




(軍官團演講比賽得冠軍授獎,頒獎人是空軍大名鼎鼎的發動機專家杜劍青將軍,他兒子跟我中正預校、官校同期同學)




(春去秋來,又帶了一班學弟畢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