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又有獵人頭公司打電話找我,問我要不要換工作?


我記得這家「DBA高階獵才」總共找我過兩次。第一次是三年前我研究所剛畢業有找我一次,提供的職務是一家外商供應鏈經理的職缺;第二次是兩年前有關夏暉(HIVI)運輸經理的職缺,夏輝就是在台灣負責麥當勞的食材及包材整體物流配送的公司。


 


我很客氣的回答他說,目前沒換工作的意願。反正,這種獵人頭公司,幹的是無本生意,我們就是他的搜尋的對象,媒介成功後就向企業主抽取佣金。


 


可是掛完電話後,勾起我一段不太愉快的回憶,2006年年中,EMBA的學位剛拿到,還沒跳槽到勝科物流之前,實在想從中保物流離開時,私下我總共應徵了三個工作,一是台灣高鐵、二是日商台灣三菱商事物流、三是中菲行航空貨運承攬。還算不錯,三家公司看了履歷都有給面試機會。


 


台灣高鐵當時招募的是物料管理經理,Material Managemene Manager,我管它叫3M 經理,是在台北靠近信義路五段,101大樓附近,由高鐵營運長蘇立聞(Sullivan)親自面試,他的中文名字是英文直接翻譯出來的,一進去沒想到是英文面試,希哩呼嚕就結束了。當然,一星期後就接到不錄取通知了。


 


第二是日商台灣三菱商事物流,楊梅幼獅工業區,離我家只有十分鐘車程,算是一次很奇特的經驗,兩個阿本仔,其中一個是社長,中間夾一個翻譯。從下午六點談到晚上11點。


兩方都笑嘻嘻,客客氣氣的,薪水、福利都談好了,就剩下工作時間了。我看那個日本社長很滿意的樣子,大煙一支一支的抽,我剛戒煙不久,香菸燻了我一晚上,就等著「請君入甕」了。可是其中一段話,大意就是未來整個廠區運作都是你管理,你可能要早到晚走,還要關門放狗。


X的,我才沒時間跟著你們瘋呢,第一天面試就到晚上11點,兩個日本人還都一副不想下班的樣子,又是責任制,這種日本公司,以後有得招呼了,我有個兄弟叫「六仔」的,在日本國內公司工作,都做到有「血尿」還不敢請假,給我薪資再高我也不幹。


 


再來就是中菲行了,中菲行在國內算是滿大的空運貨物承攬公司,大陸業務也做的不錯,當時好像是在厚生物流園區的物流經理要離職,有開職缺出來,我在台北初試過後,雙方也還算是滿意。


後來回南崁又去它們的倉庫跟他們要離職的經理又談了一次,可是事情到此,問題就出現了,我去中菲行南崁倉庫的第三天,可能是做職場徵信什麼的,突然就接到中保物流管理層級的人電話詢問,詢問我是不是不想待中保物流了,有跑去應徵工作,我只好坦白從寬,說我想換工作有意離開了。


 


挖勒!這會兒,前有狼,後有虎,不走都不行了…………………


 


唉!沒關係,絕路後面的道路都是給逼出來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