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郵電信箱突然接到國內某知名量販業者供應鏈處某位黃姓先生的電子郵件,英文店名開頭是R什麼的。


說什麼有關他們公司未來四個月倉庫整合的案子,問我們公司有沒有興趣。


 


我禮貌性的回了信,說可以討論看看。第二天就接到電話,說是談有關冷鏈(cold chain)整合這一塊。


我說國內冷鏈北部有「裕國」,南部有「嘉豐」,大榮貨運都做的不錯,可以找他們談談。


對方說他們公司要作的跟他們不一樣,約我去談談。


約了昨天去了一趟他們內湖總公司,雙方會談不到十分鐘就結束了。


 


會議內容大概就是說,目前他們公司有關於「冷鏈」這一塊,目前是有成本的,希望能找到三方物流服務提供者,也就是所謂的「物流公司」能提案解決這個問題。如何能夠讓他們公司無成本,什麼提案都可以,如何做都可以談。請我們公司提案。


會議中,大家高來高去的。講著一些不著邊際的話。最後我問,說目前貴公司的作業流程是如何,可否分享一下,我們公司專門做供應鏈整合,看看作業流程有無改善的空間?


 


還有如何得知我個人的EMAIL,跟我聯繫的?


 


對方神秘的笑一笑沒回答,對我的問題順便給個軟釘子,只請我們提案即可。


 


最後我忍不住,我說你們公司不是擺明了「借腦提案」。


 


對方馬上說,不是,不是。是請貴公司提案解決這個問題,如何讓本公司「冷鏈」這部分零成本。有提案後,大家再談下一步。


 


 


   *******************想罵人的分隔線*****************************


 


我去蓋一個或是找一個冷凍倉庫,專門接收你們家供應商的冷凍貨物,存放你家的東西,再依訂單配送到你家各量販店點,可是不能向你家收錢,對不對?


 


唉!這些量販通路,是不是都患有大頭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