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之所以吸引人的地方,除了大山、大水的風景及當地名產、小吃外,當地人的風土人情,往往是更吸引人的東西。

 

 

 

花蓮我去過7次,其中三次是穿著老虎皮去的,代表空軍總部兩次高裝檢查及一次複查。

 

 

 

私人旅遊共四次,分別是民國89年生平第一次有車,暑假帶全家去花蓮玩三天。

 

 

 

第二次民國90帶了四個家庭一起去玩。

 

 

 

第三次是91年暑假全家四個人及第四次今年99年跟太太二人行。

 

 

 

 

 

 

民國89年花蓮行

 

 

 

 

 

 

民國90年花蓮行

 

 

 

 

 

 

民國91年七星潭腳踏車之旅

 

 

 

 

 

 

99年今年花蓮行

 

 

 

 

 

 

 

*******************************************************************************************************

 

 

 

我要說的故事開始了..........,跟個早餐店有關...................

 

 

 

因為是軍人身份,去花蓮都是去住花蓮英雄館,除了離市區近外,樓下還有便宜的腳踏車出租。我們每次都會順著台9線走蘇花回程。

 

 

 

今年這次去花蓮住英雄館發現居然有提供早餐,以往沒有;去吃發現居然還不錯,近幾年台北英雄館早餐吧出名了,沒想到花蓮英雄館的也不差。

 

 

 

民國89年第一次回程,不經意經過這家「美而美」連鎖早餐店進去吃早餐,店裡有漫畫書,孩子就多待了一會。

 

 

 

民國90年我帶連我家在內四個家庭去花蓮旅遊,回程也是去這家早餐店吃早餐,最後付錢離去。

 

 

 

民國91年,我去花蓮遊玩,回程又經過這家早餐店吃早餐,付錢時,這家老闆娘突然說,先生,你們夫婦總共來我店裡三次,每年都來一次,連續三年了,我記得去年來時還帶了許多人來...

 

 

 

我初聽時毛骨悚然,雞皮疙瘩都出來了,記憶力真好;前幾次都沒交談過,居然記我們那麼清楚,我們當時跟這位老闆娘聊了一下,說我們住桃園,利用暑假帶孩子們出來玩,就離去了。

 

 

 

####################################################################################

 

 

 

隔了七年沒去花蓮,期間我讀研究所,退伍進入第二個職場,轉換工作;今年去花蓮旅行前就跟太太講好回程要再去拜訪這家早餐店的老闆娘。

 

 

 

七年了,我入住英雄館前特別先經過這家早餐店看一下,四點多,店關著,不過招牌還在。

 

 

 

我跟太太說,沒關係,店還有開,故事就能繼續。

 

 

 

我在第三天早上刻意沒吃英雄館提供的早餐,去拜訪這位老闆娘。

 

 

 

 

 

 

 

我跟太太在民權四街停好車,店裡剛好沒其他客人,我們點好東西都沒出聲,等老闆娘送東西桌前時,對她說,老闆娘:妳還記得我們嗎?

 

 

 

老闆娘看了看我們說:好像有點印象。

 

 

 

唉!畢竟是隔了七年。

 

 

 

我說七年前,我們有帶孩子們連續三年來花蓮遊玩三次,她馬上說,我想起來了,你們好像住桃園,第二次來時你們小孩吃什麼我還記得,吃了許多熱狗捲。

 

 

 

老闆娘,妳好厲害。

 

 

 

 

 

 

 

 

 

 

我們很親切的跟這位朱老闆娘閒聊了一下,敘敘舊,合影留念了一下,把這個故事說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