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在朋友的推薦下,看了部印度片。三個傻瓜(3 Idiots)



三個傻瓜由印度奧斯卡最佳導演得主拉吉庫瑪希拉尼所執導,由當紅寶萊塢天王阿米爾罕領銜主演,橫掃 2010 印度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獎項,並一舉拿下印度 IIFA最佳影片、最佳劇本等8項大獎。是思考教育本質的誠意之作,笑中帶淚的情節與熱力歌舞,上映四天便創造印度本土破億元盧比的票房佳績,刷新印度最高票房紀錄,深刻感動直達人心!

本片描述法罕(馬德哈萬飾)、拉加(沙曼喬希飾)進入印度理工名校就讀,進而認識了一心享受電機工程樂趣的富家子弟藍丘(阿米爾罕飾),藍丘特立獨行的行事風格,帶給法罕及拉加諸多的啟發。他們起身反抗校內填鴨式的教育方針,捉弄專斷獨行的院長,而藍丘卻在這段勁爆瘋狂的經歷中,愛上了院長的美麗女兒(卡琳娜卡布 飾  )。


當然,喜劇片的結局,是普羅大眾都能接受的歡喜結局。

四十不惑的年紀,居然整部劇中除了笑聲,還頻頻拭淚,不能自己。


三個主角中一個熱愛攝影,一個缺乏信心,怯於面對事物。


鼓勵忠於自己,作自己喜歡的事情的藍丘勸法罕去跟自己的父親說放棄工程,投入自己喜愛的攝影工作及


勸拉加在輪椅上仍要勇於去面試,爭取工作。


這些劇情的鋪陳,觸動了多少年輕時被壓抑無法完成得委屈心境。尤其是華人家庭中望子成龍、成鳳的背景。


面對好友的猶豫及怯懦,藍丘對著朋友誠懇及鼓勵的說:


「只需要一點勇氣,你的人生就可能全然不同」。


當朋友雙雙獲得家庭的諒解及勇敢的態度獲得新的工作後,在門外與女友焦急等候的藍丘,遠遠見到兩個好友前來,滿臉感激及興奮之情,脫下褲子,彎下腰說:


「尊敬的閣下,你太偉大了...」


「請接受我們謙卑的供奉...」


我是不懂在印度這種舉動是何種風俗及儀式。


但三個同窗好友,頓時淚如雨下,不能自己...................


************************************************************************************


其實不就是要勇敢追求自己的夢,及如何勇敢的面對自己的人生。


 


19歲時對著當過空軍軍官的爸爸說:爸爸,我不想飛行了。


22歲時對爸爸媽媽:我相信耶穌了,以後我不拿香,不祭祖,不吃拜拜過的供祭品的東西。


26歲時對著心儀的女子說:我倆交往了一段時間,嫁給我吧。


39歲時再回到大學:麻煩你,請給我一份研究所報名的簡章。


41歲時對長官說:上校我不想升了,請批准我退伍吧!


42歲時面對民間公司面試你的長官說:雖然我剛從軍中退伍,給我個機會,用我三個月試試看。


 


真的!


「只需要一點勇氣,你的人生就可能全然不同」。


 


三個傻瓜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xC3T9s5vdK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