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升中校的那一年,肩膀上的少校已經掛了8年,咎由自取,誰叫你得罪那麼多長官。

桃指部成立後的第二年,原先將修護隊跟補給中隊拆開運作的實驗編裝,後來搞的好像不成個樣子,只好又恢復成修補大隊編制。

我調回大隊補管科當計畫管理室主任。剛恢復成立為第八修補大隊,所有長官都是剛換上來,整個大隊業務可以說是百廢待舉,又偏偏是最後一個換裝後勤資訊系統的單位,當計畫管理室的主管,負責補給及資訊系統計畫流程及教育訓練,每天有接不完的案子,寫不完公文........

就這麼春去春又來地過了一年,總部又再推什麼補給專精案,這會可緊張了,聽說副總司令會帶一團子人,一個基地一個基地親自的去看推動的情況,這樣就驚動了指揮部層級,各方壓力一層一層的壓下來。

民國88年,軍隊內部還不時興用POWERPOINT做簡報,長官蒞臨指導,還是習慣用戰地簡報的方式做簡報,就是一個人拿著一根棍子指著大字報,唸完翻頁的那種方式。

當時我也不會用POWERPOINT,找個資訊科的小兵教我三天,邊學邊作,硬是趕出一篇室內簡報交差。

副總司令的簡報是我跟當時的補管科科長合力作完的,當然也就過關了。

不久,補管科科長高昇去接後勤組副組長,換我佔補管科這個中校缺,我記得大概是4月7號左右,我接到總部同學電話說我的案子是4月16生效,公文文號都有了,先在電話那裡恭喜我,為了交接順利,下面的人也把我的官章都刻好了,就等著走馬上任去接補管科科長的位子。

突然,在13日左右,基地的補給長奉命4月16日調嘉義,一下多出了個兩個中校缺。長官臨時喊卡,叫我去佔補給中隊長的缺,所有人原地踏步,案子再延一個月,所有人員全部5月生效。

上帝真會開玩笑,當你想升官的時候,要你充分享受「求不得」的滋味,當你想放棄了....他就給你兩次機會。

福無雙至今日至,禍不單行昨日行

 

授階典禮完合影於清泉崗基地軍官俱樂部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