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去退輔會職訓中心教課的時候,無意間跟一位軍中的王姓同學聯絡上了,電話中他依然跟往常客氣地問我近況如何。他說他目前在某家房屋仲介公司賣房子,問了我的Email,說要寄些東西給我看看。


 


這段談話,讓我想起了一段事情。


 


我退伍離開軍中,還未投入職場前,有先去泰山職訓局受六個月的職業訓練,


這六個月的課程,專業課目我幾乎是一點都聽不懂,至於學到了什麼?是另外一個議題。


當時的我在讀研究所,手上又有幾個翻譯的案子在進行,每天跟職訓局的老師是井水不犯河水,你教你的,我過我的,彼此相安無事。


 


我跟這位王姓同學軍校同一個年班不同學校,但都住平鎮,在同一個基地一起退伍,又一起職訓,中午又在同一間寢室休息。


就這樣,一開訓彼此就講好,為了省油錢,一人開一天車,彼此共乘。


 


幾個月的時間,在共乘的歲月裡,車內的時光中,兩人是天南地北的一陣瞎聊,巧的是,王同學因幻象機軍售的關係去過法國受訓,去過現在歐盟區的九個國家,我跟他講,1996年那一年的法國軍售考試我初試也有過,可是這段時間我在受後勤參謀班,所以放棄。


 


共乘這段期間他有談到他在新屋有買一塊農地,計畫未來能設計蓋一個屬於自己的房子,只是現在經濟還有點困難,還要賺點錢…………… 


 


昨天接到他的電子郵件,給了我一個無名小站,網站裡面記錄的照片,沒有花俏、很樸實的一段蓋房子紀錄,看到了一個中年人築夢的身影,有點感動。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只要進入yahoo台灣,點選無名小站,再點選相簿搜尋,輸入wangwilson,就可以看到他的農地如何從寸草不生一點一滴地變成「豪宅」,也許不是一般人的豪宅,但在我心目中已經是夢想中的豪宅了。


 


 


 


王老先生有塊地啊,依啊!依啊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