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門自由行的第二天,是徒步旅遊澳門的重頭戲,也是此次我來澳門的主要重點。

我得承認澳門是一個適合徒步旅行的城市,路上開車的人都滿禮讓行路人。葡萄牙殖民時代留下許多葡式建築及教堂,非常值得探訪。但她的生活消費過高,對一個薪水階級的旅行者而言,徒步搭配公車旅行是非常省錢的方式。

我在媽閣廟(媽祖廟)附近買了一些明信片,其中這張非常漂亮,如下圖。

為了找尋這張風景明信片的實際地點,我逛遍了澳門整個歷史古城區,可是還找不到它,事後我才曉得她不在歷史古城區中.............

她是主教山教堂,位在一個小山坡上。許多香港電影在此取景。

 

出了威尼斯人酒店,在銀河酒店對面即是官也街氹仔舊城區
 

 


 官也街氹仔舊城區幾個重要路標

 

 

路氹歷史館大門口,周日免費參觀,進去10分鐘就出來了,實在是沒甚麼看頭。

 

官也街幾乎整條街都在賣鉅記杏仁餅,隨便一盒就要400多台幣

 

隨著聖誕節將近,街道也有一些應景裝飾,吃了一家專賣牛雜的小店填飽肚子,小店只賣各式牛雜,可是沒放薑絲及酒押味,剛吃還好,吃到一半有點腥味。怕死人了.........................

 

 

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
 

 

嘉謨聖母教堂

 

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

 

 

龍環葡韻博物館廣場

 




 

媽閣廟,歷史古城區的起點

 

 

歷史古城區--媽閣廟斜巷

 

 

亞婆井前地的葡式建築,前地即是廣場的意思。

 

 

 

亞婆井前地附近的葡式建築

 

 

鄭家大屋

 

 

聖老楞佐教堂(風順堂)

 

 

聖老楞佐教堂內部

 

聖若瑟修院及聖堂大門

 

 

聖若瑟修院及聖堂內部

 

聖若瑟修院及聖堂大門

 

崗頂前地及聖奧斯定教堂大門

 

 

崗頂劇院(伯多祿五世劇院)

 

 

主教山教堂前廣場

 

主教山教堂廣場,背景是澳門塔

 

這裡很適合拍婚紗,當天有三對新人在此取景

 

主教山教堂廣場

 

澳門港務局

 

 

議事亭前地

 

 

議事亭前地附近商家

 

 

大三巴地標及澳門旅遊局前的三輪車,供人免費拍照

 

 

大三巴牌坊

 

 

澳門博物館,剛好周一休館

 


 

大砲台及舊城牆遺址

 

 

大砲台


 

主教座堂前噴水池,這裡非常安靜及舒適,我跟老婆情人走累了,坐下來休息了一段時間

 

主教座堂前廣場

 

 

瑪嘉烈蛋塔店前的排隊人潮

 

 

位於金沙酒店邊的漁人碼頭,是澳門近期主推的一個主題遊樂區,我去時可能是下午時間,有點冷清

 

漁人碼頭內的古羅馬競技場

漁人碼頭的迎賓大道


 



背景即是古羅馬競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