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家的小情人大學三年級說她畢業想當空姐時,我這個作'把把'的人,一直沒當真。

空姐有甚麼好?當了空姐後,永遠只能當空姐。

擁有的只是在出入境時,穿著漂亮的制服,拉著行李箱,享受那十幾分鐘45度抬頭的優雅姿勢。

真正在空中服勤時忙得半死......

到了大四上學期,看她收起了平常愛玩的心,規規矩矩的交了錢,補英文去了。我也隨著她,看她繳錢報名,上完學校課後就騎車去補英文多益檢定。

自己空閒時買了本「空服員英文」,從一個專門教人如何考空姐的飛喵喵空服網的網站吸取資訊,自己一面寫英文自傳,一面上網報名。

三月份英文多益成績出來,還真的有個不錯的成績。超出國內兩大家航空公司要求規定的英文門檻許多。

不過她自己不滿意,決定等五月畢業前再考一次。

在南部科學園區上班的我,近來幾個星期六回北部,陪著她長榮,華航,復興等航空公司初試,複試的接送。

老婆大人也一大早起來,幫忙化化妝,打點一下衣飾。

其實我夫婦倆心裡高興的是,孩子長大了,自己會做自己人生的安排。

當不當的成空姐是一回事,為人父母的,要的是孩子對自己夢想的態度。

敢追夢,就敢踏出進入任何職場的步伐。


小情人梳的包包頭

 

小情人出發前的定裝照

***************************************************************************************************

後記:

6/15日長榮航空人資部門正式通知女兒繳交畢業證書等候報到通知。歷經初試,筆試,面試及體檢各關,恭喜小情人追夢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