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五根湯匙,三段蔥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我從來沒看過這個人的作品。我是在新聞報導上知道有這個人的。這個電影情節講的是一段關於年少輕狂很家常菜的故事,是任何人都擁有過的人生經歷。但九把刀卻硬是有能力讓你花錢去 購買他的人生經歷,這種特殊的說故事的能力,算是奇才。

 

th  

青少年都說好,兒子也說好看。

至於所謂的校園演講高手,我還停留在趙寧,三毛,張曉風。

暢銷小說家還停留在白先勇,張曼娟,蕭麗紅,蘇偉貞,李昂及蕭颯時代。

台灣散文則是阿盛,大陸寫棋王的阿城。

新詩則是席慕蓉,余光中,鄭愁于......

兒子昨天看完電影口碑場後感覺胸口悶悶的,不是疼痛,而是感動的說不出話來。他說真的很感動。

 現在唯一的想法就是再看一次,但看了又感覺悶, 這部電影在大家心中一定引起了許多共鳴, 雖然裡面的故事我們沒經歷, 但是那種感覺就像是自己有經歷過一樣。

最令我驚訝的是,他說他開始考慮要交一個女朋友,覺得青春人生有空白的一頁

 

劇情大致發展在男主角柯騰的一群好友,為了共同喜歡的沈佳宜,不約而同從精誠中學國中部直升到高中部,繼續未完的戀愛戰鬥。某天柯騰因過度惡作劇被導師處罰,坐到好學生沈佳宜前面,由她代為監 ­視。起先兩人彼此抗拒,但柯騰漸漸喜歡上逼他用功讀書的沈佳宜,沈佳宜也受到柯騰帶來的迥異價值觀深深地衝擊,柯騰展開了追求,沈佳宜則猶豫不決。高中畢業後,原本快要在 ­一起的柯騰與沈佳宜,卻因為柯騰舉辦的自由格鬥賽大吵一架,遺憾未能成為戀人。

看著一起追過多年的女孩步入禮堂,成了別人的新娘子,每個男孩都得到了各自的成長,也繼續追 ­尋各自的幸福。


不過又是一個求不得,愛別離的老梗,有必要如此利用行銷手法大肆宣傳嗎?


It sounds  cliched.




九把刀?   我愛做菜,廚房裡切切剁剁加上剪刀,也不過是五把刀。


不好意思,九把刀,我沒看過你的書。何況還是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