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行事曆幾乎已經是滿檔了,可是算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答應去給清雲大學行銷系日間部學生的這個演講是兩個月前的事了,還是在去北京之前就已經答應人家了。

回大學演講不算是新鮮事,我研究所畢業後就已經分別先後去交通大學、母校開南大學講過兩次了。

這是算是第三次了。

當老師,上台說話易,說出一番道理難。拿了人家演講費,總得準備準備,不然又得砸招牌。行前又得辛苦幾個晚上作資料。

等學生到了差不多了,按照往例,承辦的老師得先介紹一下今天來騙鐘點費的「講員」在業界的學經歷。

 

清清喉嚨,上場了。

 

坐在前面第一個男同學已經就睡覺位置,我等會一定會問他問題。

 

沒有自動滑鼠,只好找兩個學生當助理幫忙按滑鼠,就怕他們睡覺,所以簡報是有動畫地。


快講到終場了,今天的鐘點費有點難賺,已經講了一個小時半了。


要謝謝替我照相的同學,我發現我的背影有點像賭神。


說了一個小時多,看來學生睡覺的不多。

 

 

學生或聽眾問問題,常常是我演講完畢心驚膽戰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