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457天南來北往的日子,我還是決定遞離職單走人了。 

雖然在台南科學園區這家公司給我的待遇及薪資福利非常好。終究還是做了這個決定。 

當初獵人頭公司找我進這家公司的Offer Letter註明得非常清楚,我的工作地點是在新竹,可是近一年以來,我一直在台南工作。雖然公司有提供宿舍給我。但那畢竟不是家,只是一個「過境」的地方。 

在南部工作生活的日子,每當我工作到周五下班,就直接開車回北部,到家也將近九點多了,洗個澡,跟太太聊聊天,就要休息睡覺了。 

星期六的假日,洗洗自己帶回來的衣服,下午四周附近逛逛,一天就過了。

 

星期日的早上去完教會聚會,到了下午哪裡都不敢去,睡個午覺補補眠,等到晚上七點多就要開車回台南了。我畢竟是有點年紀了,沒辦法在星期一的凌晨,一大早四點半起床往南部開車。這樣星期一將會呵欠連天,一天都沒有精神。

 

太太有時為了照顧我,奔走中壢,台南兩個家之間,相互整理打掃也夠忙的了。

 

至於為何會變成長期在台南上班,而不是當初講好的地點-新竹。我也不怪公司,公司高層有公司的考量。但我的生活因為這樣的轉變而整個變調了...............

 

以前在北部上班的時候,周休假日,我可以上菜場逛逛,買買菜,作作菜給我的家人吃。

 

有時間回台北我的老家公館逛逛,或是附近大溪或是龍潭走走,吃吃小吃,逛逛市場,老街小巷。

 

可是這樣南來北往的上班生活剝奪我的生活休閒樂趣。

 

我的交友圈及生活圈全在北部。這樣一搞,全亂了套。好朋友找我晚上聚聚,我沒辦法去。我想去附近度個小假期,也都因為這樣的上班型態,不敢實施。

 

社區桌球社繳了錢也沒辦法去打。

 

有時晚上我在南科繞著迎曦湖走路散步,打電話給太太,問她在幹嗎?

 

她說她也在中央大學走路,我們夫妻倆,同一個時間都在走路散步,確不在同一地點。

 

我的小確幸日子不見了。

 

這個工作跟我當初期許的不一樣,日子久了,我對工作的熱情也慢慢地變質了。

 

就跟我家經歷了這段時間下來,冰箱的食物過期了,廚房的米長蟲了,所有的調味料走味了.............

 

 

人生的職場上,我一直勇往直前,努力攀爬!

 

這次,我想停下腳步,學習轉身................

 

轉身,是為了回顧及珍惜背後曾經歷過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