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曉得該是慶興還是無奈,這星期內我又二度接到獵人頭公司的電話,提供我中高階媒合的工作。

去年我從南部科學園區回到北部,工作一直找的不是很順,可能是年關將近,還是不景氣,工作機會不是很多,可是我打開在人力銀行的資料,還是會就陸陸續續接到人力資源顧問公司,所謂的獵人頭公司的電話。

我不知這些公司是如何得到我的資料,我之前的公司也是兩年前由類似這種獵人頭公司媒介的。反正列入候選人名單後,我們就是產品,經過他們(人力公司)的包裝,銷售及轉賣給需要求才的公司,一般行情大概是候選人年薪的13-15%,作為媒介的酬勞。

可是這一次他媒介我的兩個工作機會,說來好笑,一個是我年初主動應徵的一家外商物流公司,從人事經理先談,談到副總,一星期後就接到婉拒信了。

一家是另一間不同的人力顧問公司,介紹提供我去面試的公司,是國內四大宅配公司之一,因現有客戶有大量寄倉需求而要有倉儲的服務,另一方面公司內部也試圖轉型提供多元的物流服務,所以需要有倉儲,運輸經驗的高階主管來帶領新團隊。這個位子也是談到人事經理,再到副總經理後就沒下文了。

個人才疏學淺,未受青睬,要自己好好的檢討一下。

兩家公司都算高階主管,可是我納悶的是,都將近過了8個月,這些職位還可以長期空著?

那麼這些職位在公司內到底重不重要?

還是這些應徵者跟求才的主其事者互相的認知不一樣。

你想要超人,來的都是凡夫俗子。

超人只有在電影上才會出現,所以才會一直找不到人。

而這些職缺就一直空著,不會影響公司正常的運作嗎?

還是時空背景不同,已經不再急迫需要這類的人才,但為何人力市場上還有這樣的職位需求出現?

人求事,事求人,兩條平行線.........................一直沒交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